最高人民法院来咸宁调研 充分肯定咸宁法院工作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19-05-17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香城都市报记者原子 特约记者蒋昊 通讯员王亚姿)5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研究室主任姜启波率调研组来咸调研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审判法庭、院史陈列馆等,详细了解了咸宁法院审判执行、诉讼服务、信息化建设和大要案审理等工作情况。

调研组在对咸宁法院能动司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指出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守审判主阵地,牢固树立为大局服务意识,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上科学谋划和推进法院工作。要优化诉讼机制,处理好公正和效率的关系。要用改革的思维和方式破解难题,不断完善多元纠纷化解机制,有效解决人民法院“案多人少”问题。建立科学合理的诉讼机制,切实提升审判质效。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加强产权司法保护、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乡村振兴、依法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咸宁绿色崛起等方面提供法律保障。要为律师执业提供服务,依法保障律师的诉讼权利,构建良好的法官、律师职业共同体关系,共同维护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