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计量日 咸宁多部门走上街头提供计量服务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19-05-21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香城都市报记者 吴青朋  通讯员 董昌翔  江志鹏)5月20日是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宣传主题为“国际单位制(SI)—根本性飞跃”。当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共检测中心、咸宁联合水务公司、中石化咸宁分公司、中石油咸宁分公司等单位在市区同惠国际广场联合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免费计量咨询、计量检测、视力检查等服务。其中,在市公共检测中心和市计量所区域,工作人员免费为市民进行血压计、血压表检测,并宣传指导如何选择购买和使用合格的血压计(表)。

活动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同惠国际广场佰尚优选生活超市赠送了标准砝码,并组织检定人员对该超市的计量器具和使用法定计量单位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据悉,为进一步宣传计量工作,普及计量知识,5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湖北科技学院50名师生代表,参观了咸宁衡升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实验室;5月19日,该局与咸安区残联联合,邀请咸宁市中小学生近视防控中心在光谷广场举办了视力筛查等活动。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