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环节 越听越有味 咸宁市妇联“红色菜篮子”宣讲接地气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6-14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李旻媛报道:自5月27日起,市县妇联相继启动“红色菜篮子”宣讲工程,红色娘子军宣讲队的足迹深入到市县机关、乡镇、农村、学校、企业和家庭,送去不同形式的宣讲。

为了把党的声音、政策、温暖用宣讲的方式传递到妇女群众身边,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的巾帼心向党氛围,通过广泛征集,全市组建了100支由市县乡村四级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全国、省市两会代表,各级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等优秀妇女代表组成的“红色娘子军”宣讲队,开展“红色菜篮子”宣讲。

“平时讲课习以为常,但为了这次宣讲认真准备了一个星期。”咸宁市巾帼建功标兵、市外国语学校教师骆明艳直言,她不仅在意宣讲测评得分,更在意宣讲是否真正为妇女群众接受。

据了解,市妇联系统在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的基础上,创新“红色菜篮子”宣讲载体,创新菜篮子+环节,通过平时各级妇联组织收集的妇女群众意愿,为大家送去所需所盼,如家政月嫂技能培训、家庭教育、心理咨询、女性健康等内容,让宣讲不仅有意义而且有意思。

针对市直单位妇女干部,由市三八红旗手丁文慧带领市直机关妇委会干部参观了温泉城区污水处理厂及东门山空气自动监测站,号召大家投身三大攻坚战,争做环保巾帼卫士;针对村妇女群众,嘉鱼县以“文明家风进万家文艺宣传”为+内容,县旗袍文化艺术协会妇联自编自演的鼓舞快板节目《和美家风润嘉鱼》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针对乡镇妇联主席,通城县以走进红色小镇,实地参观烈士墓、革命陵园、纪念馆等,号召大家学习先辈革命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根据时间节点,崇阳县妇联走进县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翰墨丹青颂祖国”的千人书画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红色的种子。

“‘红色菜篮子’宣讲工程,一头挑着妇女所需所想,一头盛满政策宣讲,让政策宣讲不再枯燥无味,让妇女群众学有所获,引导妇女增进对党的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市妇联主席陈海莲说。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