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红十字会在全省应急救护大赛斩获佳绩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7-11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会文、通讯员 万鹏彪报道:7月9日,在全省第五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中,我市代表队斩获4项单项奖和团体三等奖。这是我市第二次参加该项竞赛,也是目前我市取得的最好成绩。

红十字应急救护是区别于医院救护的院前救护,注重在紧急条件下的就地取材、徒手救护,具有实用性强、易普及的特点,对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市红十字会将应急救护培训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先后开展救护师资培训2场,培训救护师资70余人,每年开展救护员培训10余场,每年培训初级救护员超过500人,坚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公益讲座,惠及群众超过3000余人,极大提高了我市居民户的应急救护能力。

此次比赛全省有18支队伍参加角逐,经过了理论知识答题、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现场演讲三轮六个单项的比赛,我市代表队获得两个单项第二名、两个单项第三名,团体三等奖的佳绩。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