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城管执法委坚持市政设施“即破即修”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7-15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王莉敏、通讯员赵丽红、金清霞报道:6月29日,市城管执法委市政管理处委托的“即破即修”工程队,在永安城区鱼水路巡查时发现了一处井盖破损,施工人员随即进行了更换。

这是我市坚持市政设施“即破即修”,及时修补“城市家具”的一个镜头。近年来,市城管执法委力推市政维修市场化改革。通过公开遴选,采购了15家具有相应资质的市政维修公司,要求每一家中标公司安排专职项目经理和施工人员至少10人为市政维修服务。并择优选取一家公司安排5人组建“即破即修”工程队,对护栏、井盖、雨水篦等涉及安全事项的设施实行“三小时恢复”。

据统计,上半年以来,市政管理处先后完成108个跳响井盖整治,更换破损、缺失井盖80个、雨水篦100个;修复破损人行道板8456平方米、树篦594个、护栏501米、路缘石1749米;拆除废弃杆线、牌匾52处,保障了市民生产生活和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