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法院联合市工商联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7-15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刘丁维、通讯员蒋昊、实习生陈沁报道:为深入推进法治平安建设,服务“三抓一优”,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2日,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市工商联,组织召开民营企业发展与司法保障座谈会。

会议要求,全市两级人民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好依法平等全面保护理念,运用法治手段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依法保护企业家的人身自由、财产权利,严格把握民事案件与刑事案件的界限,加强民营企业产权保护力度,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在市场环境中的交易安全;进一步规范、加强金融审判工作,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增强企业家依法维护权益、依法经营的法律意识。

下一步,市法院将与市工商联加强合作,共同推动解决好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为民营企业涉诉纠纷开通“绿色通道”,定期发布民营经济司法保护典型案例,推进“送法进企业”,全方位、各环节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和氛围。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