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纪委夜晚暗访防汛工作 总体情况较好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7-22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谭昌强、通讯员 程景润报道: 7月14日10时,我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为进一步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确保责任落实到位,7月18日晚,市纪委组织专班,对咸安区、嘉鱼县、赤壁市等地防汛工作开展了突袭暗访。

此次暗访督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插现场和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7月18日晚19时至19日凌晨3时30分,暗访组先后深入嘉鱼县簰洲湾镇、簰洲湾堤、四邑公堤、护城堤、咸安区四邑公堤、赤壁市四邑公堤、干堤等7个防汛指挥部和部分哨所,对防汛工作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巡查值守记录以及其他相关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从暗访情况看,我市防汛工作总体情况较好,各地各单位均高度重视安全防汛工作,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守人员纪律责任意识较强,其中,嘉鱼县四邑公堤、赤壁市干堤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在一线坚守岗位。但暗访组发现,个别防汛指挥部的指挥长和副指挥长未按市防汛指挥部要求在一线岗位值守。

防汛责任重于泰山,群众利益高于一切。市纪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防汛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防汛工作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