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开展寄递行业监管工作 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19-08-08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香城都市报记者 吴青朋 通讯员张世江) 为进一步加强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措并举”,全面开展寄递行业监管工作。

严把准入关,切实履行“双告知”制度。我市将加强对寄递物流等行业市场主体准入的审核力度,对未取得相关前置许可证件的一律不予发照,对属于后置许可项目的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做好抄告工作,告知市场主体需办理相关许可后再开展经营活动。截至今年7月31日,我市从事快递行业的市场主体共829户,其中市直48户。

开展抽查检查,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目标。根据2019年度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第二次抽查不定向抽查任务安排。对辖区内2户寄递行业企业进行实地抽查工作,及时将抽查结果向社会公示,其中未发现问题1户,对1户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开展联合惩戒,积极做好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工作。2018年年报工作中,全市应报寄递企业656户,已报611户,对45户未年报的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状态。对符合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条件的要积极作为,严格按时限移出,帮助企业修复信用。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