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开展联合执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行为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9-06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文谨、刘震、通讯员王银轮报道:3日起,我市森林公安会同林业野保、公安治安、交警等部门,联合开展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清查行动,打击城区非法经营、运输、捕猎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

清查行动为期15天,共分为三个清查组,采取宣讲为主、惩戒为辅的工作方法,分别针对餐饮场所非法收购、出售、利用野生动物及制品,非法捕猎鸟类,非法运输、携带野生动物及制品三类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清查打击,确保我市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让维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的观念深入人心。

市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消费者食用、非法购买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及制品也是违法行为,违者将按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欢迎广大市民通过举报电话8136696积极举报侵占或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行为。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