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森林公安开展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动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10-29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文谨、见习记者 王苒宇、通讯员王石报道:10月24日,市、区两级森林公安、林业野保等部门联合开展非法经营野生动物清查行动。

清查组分别对城区的周边餐饮场所和部分集贸市场进行突击检查,向商户发放保护野生动物法规宣传单,要求商户签订不经营野生动物承诺书,教育引导商户守法经营,规范经营。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餐饮店内菜谱中标有青蛙、蛇、野猪等野生动物名称,针对这一问题,执法人员当即下发整改通知,要求相关商户立即清除广告招牌和菜单。

执法部门在本次行动中现场收缴白鹭、夜鹭、青蛙、麂子、野猪等野生动物肉制品四十余公斤,果子狸、白面狸、猪獾、斑嘴鸭、蛇等野生动物活体十余只。清查行动结束后,相关部门依法对违法经营野生动物的店铺、餐馆进行了行政处罚,同时将收缴的各类野生动物活体放生至野外,对野生动物肉制品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据悉,为打击破坏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我市森林公安机关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开展“昆仑5号”行动。截至目前已查处刑事案件27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2人;查处行政案件93起,行政处罚93人。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