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杉木良种繁育与栽培技术培训会”在咸宁举办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12-10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文谨、通讯员 陈书杭报道:12月4日,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和咸宁市林业科学院联合举办的全省“杉木良种繁育与栽培技术培训会”在咸宁开班。各县市区林业局科研管理人员、林科所、国有林场技术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研究员何贵平、长江大学教授吴楚分别就《杉木育种与栽培技术》《SiO2纳米颗粒对杉木幼苗生长发育的影响》等课题展开授课。组织实地参观市林科院贺胜桥镇高标准杉木试验示范林,学习咸宁地区杉木高密度短周期小径材栽培模式。

杉木是我省低山丘陵主要造林和重要用材树种,在我省速生丰产林建设和林业产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十分显著。据介绍,本次培训对推进全省杉木人工林提质增效,实现杉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林科院目前完成了全市范围内90个杉木标准地的野外调查和数据处理工作,营建杉木试验示范林15亩、杉木密度试验示范林70亩、罗田垂枝杉试验示范林30亩。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