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部署2020年网络市场监管工作 提升监管效能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20-01-09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江志鹏) 近日,2019年咸宁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

参会各单位报告了2019年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与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会议就2019年网络市场监管专项整治行动及全市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2020年网络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各地和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发挥联席会议协调作用和部门职能作用,以开展网络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主动作为、积极履责,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机制基本建立,网络市场主体规范管理得到加强,网络市场违法犯罪行为查处有力,网络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宣传全面开展,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2020年要充分发挥好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实现网络市场监管优势互补、联合作战和精准监管,促进我市网络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网络监管重要作用,履责当先,各负其职、各负其责。要积极探索,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席会议运行机制。通过建立和完善联席会议督查督办、信息通报等各项工作制度,形成强有力的监管合力,提升网络市场监管效能。要坚持监管与服务相结合,积极服务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推动我市网络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探索自建网络市场监测系统与向第三方购买服务等方式推进智慧监管、信用监管,全面提升监管能力。要加大法治宣传教育事业培训工作力度,倡导网商行业自律,督促企业自学落实主体责任,营造社会共治共享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