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督查 确保市民“菜篮子”安全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20-01-09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张春媛) 今年元旦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元旦期间饮食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一行走访了万达广场永辉超市,对食用农产品的追溯系统建设、农残快检及水产品新鲜度等重点内容进行检查,查看货单,详细了解货源,并对万达广场四楼餐饮服务集中区后厨卫生、进货验收台帐等进行了检查。

工作人员还对华信农贸市场进行检查。针对节日期间群众食品消费需求,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肉类、冷冻制品、海鲜、调味料等品种,检查内容涉及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是否按要求储存食品以及索证索票等内容落实情况。

检查过程中,有发现农贸市场的部分商户存在销售食品证索票不全、食品未离地存放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即告知商户,要求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市场管理人员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监督,严把市场质量关。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