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多部门组建工作专班集中整治“生命通道”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1-15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贺春音、祝丹娜、通讯员李俊、寿国子报道:1月13日,市住建局、市消防支队、市市场监管局组建工作专班,联合开展市城区住宅小区打通“生命通道”暨安全、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据了解,本次“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从1月13日起至5月31日结束。

市市场监管局将对市城区住宅小区电梯安全进行排查整治。消防部门将开展消防车通道整治,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依法实施警告、罚款处罚;对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强制清除或者拆除;对阻碍消防车执行任务的,依法予以拘留。对拒不改正或多次违法停车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依法纳入消防安全严重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

市住建房管部门将对消防车通道管理责任不落实的物业服务企业予以通报,依法向社会公开披露严重失信信息,确保“生命通道”畅通,让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