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组织召开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两项地方标准初审会

来源:咸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日期:2020-01-17 字号: 分享到:

2020年1月14日,咸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咸宁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两项地方标准初审会。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市创建国家级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标准化试点工作由标准执行进入标准创新阶段。

参加初审会的有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咸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咸宁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咸宁市财政局、咸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咸宁市交通运输局、咸宁市水利和湖泊局、咸宁市农业农村局、咸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咸宁市信息与标准化所及各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的专家和业务代表。初审会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晓斌同志主持。与会专家组成了标准审定专家组,推选参加此次初审工作的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工程师王亚东同志为专家组组长。

专家组听取了《公共资源招标投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和《公共资源招标投标投诉处理规范》两项地方标准起草情况的汇报,重点对标准格式是否符合GB/T 1.1的要求,内容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规定进行了审定,并对标准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等内容逐项进行了仔细研讨和严格审定。经过专家组逐章逐条的认真审定,一致认为,两项地方标准内容详实、结构完整,可操作性强,送审材料齐全,符合送审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原则性通过《公共资源招标投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和《公共资源招标投标投诉处理规范》两项地方标准的审定。

咸宁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两项地方标准的初审确定,预示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从此有标可循。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化工作程序和要求,对这两项地方标准做好发布实施,并向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省级地方标准立项,填补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标准化空白,这也是我市开展国家级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标准化试点工作以来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将为我市开展国家级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标准化试点工作打下更加牢固的基础。

责任编辑:杨伟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