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出通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防控冬春季传染病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1-23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荣华报道:1月19日,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出通知,在全市开展以“整治环境、清洁家园,干干净净度佳节”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以进一步加强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此次活动时间为2020年1月20日至2020年4月20日。

通知要求,各地要贯彻“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政府主导,跨部门协作,全社会动员,预防为主,群防群控,依法科学治理,全民共建共享”的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方针,切实增强做好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组织协调部署辖区内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各地要根据本地实际和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要求,明确各部门各单位职责任务,组织协调开展以“整治环境、清洁家园,干干净净度佳节”为主题的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同时,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发动广大群众广泛参与。

这次爱国卫生运动要突出病媒生物防控、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等重点,彻底整治农贸市场、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位等重点场所,彻底清除垃圾死角、“四害” 孽生地,为人民群众过好春节提供整洁有序的健康环境,减少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

通知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落实防控措施。一是提高人民群众防病意识和能力。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开展防治知识讲座、健康咨询等活动。加强学生防病知识教育,促成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二是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开展灭鼠灭蟑活动。三是广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四是开展以农贸市场为重点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农贸市场及其它各类经营场所严禁屠宰、加工、贩运、售卖野生动物。咸宁市城区实行“禽类定点屠宰、白条禽上市”制度,严禁活禽交易。五是加强重点场所监管,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