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安委会办公室通知要求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2-18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敏、通讯员黎记明报道:16日,市安委会办公室发出《关于加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服务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和服务,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通知》指出,要严格按照市防控指挥部规定时间和程序要求,稳妥有序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凡是达不到安全条件的,一律不允许复工复产。

《通知》要求,县级应急部门要重点抓好矿山、危化企业的安全检查。县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好本行业领域企业安全检查。对突出问题和重大风险隐患,要组织专家远程“会诊”,上门现场指导服务,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及时化解消除,确保风险受控、安全运行。

《通知》强调,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要求,复工复产前必须对所有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和岗位操作培训,特别是对新员工要严格按照岗位操作规程,采取线上视频、线下实操、点对点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并组织考试;要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及时整改;要制定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演练可采取推演和实演等方式进行。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