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复工我护航 咸宁市公安交警力保交通安全畅通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20-03-18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香城都市报记者庞赟  通讯员吕世蒙)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我市公安交警根据实际情况,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稳定,为疫情防控、物资运输和复工复产车辆开展“护航”行动。

强化酒驾专项整治行动。3月15日起,全市公安交警系统集中优势警力,开展酒驾、毒驾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整治中,严格做到对过往车辆逢车必检、逢疑必测,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零”容忍,始终保持整治酒驾的严管高压态势。

强化城区交通巡逻管控。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交警部门将最大限度警力投入路面,强化路面管控,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为加强城区路面管控,城区交警将执勤执法由“静态”向“动态”延伸,在固定执勤岗的基础上,增加流动巡逻执勤点,并根据情况适时增加巡逻密度,实行巡逻车定线巡逻模式,全路段纠正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路面不失管、不失控。

强化农村地区事故预防。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加强农村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工作,开展道路行车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务工人员返工返城的情况,加强对营运客车、微型面包车、低速汽车等重点车辆的巡查管控,严厉打击超员载客、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

强化交通安全警示宣传。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还对广大交通参与者开展疫情防护、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警示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