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举行2020年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早春行”活动

日期:2020-03-21 字号: 分享到:

3月20日,我市举行2020年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早春行”活动,深入贯彻实施“金融领先、绿色崛起”战略,推介全市重点项目融资需求,开展银企融资对接签约活动,为咸宁实体经济克服疫情影响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参加签约仪式。

通过视频签约方式,13家银行与13家企业累计签约16.9亿元。其中:市工行、市农行、武农商行等3家银行现场签约金额均超过1亿元,市农行与咸宁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约的金额最大,达到10亿元。在整个活动中,全市17家金融机构与1182家企业和项目达成信贷签约意向,授信总额达到401.64亿元。

王远鹤指出,此次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早春行”活动,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动员全市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投入、强化服务,为实体经济雪中送炭、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一项重要活动,必将有力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增强发展的信心,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主动作为,强化服务,为稳定市场预期、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定目标起到积极作用。

王远鹤强调,要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血脉通则经济活,血脉不通则经济受阻。各级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以稳定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实体经济度难关为重点,及时精准把握政策导向,点对点,实打实,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力。要落实金融政策,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降低融资成本,优化金融服务,聚焦重点领域,防控金融风险。

王远鹤要求,要全面强化政银企工作合力。在经济遇到困难的时候,金融部门、金融单位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切实承担起支持和服务地方发展的重任。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落细,营造政府、金融机构、企业相互配合、联动发展的局面。各级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举措,积极作为,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我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熊享涛主持签约议式。

责任编辑:杨伟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