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交通物流发展局值守人员 不获全胜不收兵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3-26 字号: 分享到:

“你好,请出示健康码”“请配合测量体温”……3月21日,咸通高速马桥收费站卡点,车来车往有序通行,市交通物流发展局值守人员江斌正在这里忙得不亦乐乎。

自3月12日,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颁布《关于人员安全有序流动的通告》后,大家都急着返岗,返咸离咸人员、车辆不断增多,对江斌和同事们来说,忙到没有时间喝水、吃饭已成常态。

记录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120个小时里,进城车辆3028台、人员6816名,出城车辆3724台、人员9972名,人流量和车流量都达高峰。

该局职工毛小丽将四岁的女儿和刚一岁的儿子交给母亲看护,也忙碌在值守点上。前两天,她儿子磕破了下巴,血止不住。看着面前排着长队的出行者,她只好辛苦母亲带着两个孩子去医院。

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核查信息的李玮、张文聪,连续站了十来个小时,不停地对出行者解释需要提供哪些通关手续,对操作手机生疏的老弱妇孺进行指导甚至代为操作。

李玮更是腰椎病复发、膝盖疼痛,每天执完勤就往医院做理疗,她说:“虽然身体疼痛但很有成就感,一定要把好防范疫情第一道关。”

像这样不顾自己安危、不顾一家老小的例子不胜枚举。据介绍,自1月25日咸通高速马桥收费站设置疫情防控卡点以来,该局已组织37名干部职工在此24小时制轮值28个日夜。

从雨雪霏霏到杨柳依依,从冻得四肢麻木到晒得汗流浃背,一直在现场协调的市交通物流发展局局长王武元说:“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也将继续坚持,直到赢得这场战疫的全面胜利。”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莉敏 通讯员 徐慧)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