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过户实现一体化服务

来源:咸宁网 日期:2020-05-15 字号: 分享到:

本月起,我市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过户实现一体化服务,市民办理二手房过户以及水电气过户只用跑一次了。

当日,记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不动产登记窗口,碰到正在办理二手房过户的罗先生与代女士。罗先生办理好不动产过户手续时,连带着把水电气的过户申请也办理了。一同的代女士高兴得合不拢嘴:“一次就能把事办完了,真是太方便了。”

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过户一体化按“一套资料、一表审核、一窗受理、一站服务”的原则,群众在办理二手房不动产登记的同时,同步办理水、电、气过户。供水、供电、供气部门从咸宁政务数据共享平台收到申请后,通过后台系统推送、并联审批的方式,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水、电、气过户手续。

“以往,市民在取得不动产权证之后才能办理水、电、气过户,需要跑4个部门,提交4次资料。”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跑四次变为跑一次,到四个窗口办理变为一个窗口受理,省时又便捷。

(记者 马丽  通讯员 唐响姣)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