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减负”胶带“瘦身” 咸宁市开展绿色环保胶带试点推广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20-06-03 字号: 分享到:

日前,市邮政管理局在全行业大力推广环保胶带,指导快递企业做好绿色包装工作,减少快递包装污染,实现绿色行动目标。

眼下,市民通过快递收件寄件会发现,快递箱变轻薄了,包装胶带也变窄了。记者了解到,在很多快递营业网点,快递包装不再像以前一样,反复用胶带缠绕“五花大绑”,快递箱用上了绿色环保胶带,只需一撕一粘就封好了。

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快递六大类包装中,胶带使用量大且难回收、难降解,一直是制约行业绿色发展的痛点。为推动解决这一难题,近日,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快递行业协会开展绿色环保胶带试点推广,实现企业生产运营过程中的包装绿色化。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在试点反馈的基础上,逐步扩大绿色环保胶带使用覆盖率,并积极对接环保部门,降低企业使用成本,让绿色快递包裹发展跨出关键一步。(记者 吴青朋  通讯员 朱钰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