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加强农作物病虫害防治 虫口夺粮保丰收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7-02 字号: 分享到:

6月29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0年全省农作物病虫害发生趋势视频会商会,我市在市农业农村局设立分会场,并作为代表在主会场汇报发言。

2020年上半年,全市夏粮夏油主要病虫害发生面积156.31万亩次,防治面积161.06万亩次,挽回损失1.26万吨,实际损失0.2万吨。5月11日,我市通山县首次发现草地贪夜蛾,是继石首市全省第二个发现草地贪夜蛾的市州。目前,我市6个县(市、区)均已见虫,但田间虫量普遍较低,发生面积4228亩,防治面积7988亩,平均幼虫虫口密度3头/百株,平均被害株率4%。

市农业农村局执法支队负责人伍朝红表示,将继续做好草地贪夜蛾及我市主要粮食作物病虫害监测防控工作,围绕“虫口夺粮”保丰收目标,继续开展系统调查和大田普查,及时监测预警并科学指导防治,全面保障我市农作物安全。(记者 刘珊珊 通讯员 王娟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