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织牢汛期地质 灾害防治“安全网”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20-07-30 字号: 分享到:

7月24日,记者从咸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自今年入梅以来,咸安区境内新发地质灾害23起,危及67户214人,该局第一时间撤离受威胁群众80人,实现了人员“零伤亡”目标。

在咸安区地质灾害网格化管理领导小组领导下,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制完善了全区《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督促指导11个乡镇办场对照全区《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结合自身实际,编制辖区内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进一步落实“四位一体”网格化管理责任。

汛期来临之前,该局结合区安委会组织的“5.12防灾减灾日”、“6.12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应急演练与培训,大力宣传和普及地质灾害防治政策法规以及预防、避险、自救和互救等地质灾害防治知识。

汛期时,全区45个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全部安排监测员进行24小时巡查,确保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严格执行汛期“三查”和雨期“三查”制度,在汛前已对全部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的基础上,局班子成员分片再次对全区隐患点进行巡排查,做到不重不漏,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记者 王奇峰 特约记者 李星 实习生 徐熙蓝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