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森林公安局开展野生动物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20-07-30 字号: 分享到:

为增加民警知识储备,提升办案鉴别能力,近日,市森林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开展“野生动物专题学习”活动。

活动中,涂林涛、王石、汪奇3名民警分别以龟、蛇、蜥蜴、鹦鹉4种野生动物的纲属为切入点,罗列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名录中不同种类的野生动物,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各类野生动物特点、形貌等。

随后,涂林涛为大家讲解了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所触犯刑法的真实案例,从专业知识点讲到办案鉴别关键点,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民警的专业鉴别能力。

在探讨环节,就野生动物物种鉴别执法办案中的难题,大家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中肯的建议。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题探讨学习活动,大大提升了全体民警学习的积极性,切实提高了民警执法办案鉴别能力,充分展示了森林公安民警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风貌。(记者 叶子 通讯员 郑芳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