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委政法委向防汛一线捐赠矿泉水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8-06 字号: 分享到:

8月2日深夜,随着载满纯净水的大货车缓缓驶入嘉鱼县东湖围堤防汛指挥部,在此等候的防汛干群脸上不由得笑开了花。

“这17000瓶水来得太及时了!”嘉鱼东湖围堤防汛指挥部指挥长甘志宝感叹,随着我市首个高温预警的到来,防汛一线的饮用水需求激增。

现场,正在搬水的防汛干部告诉记者,近日连续高温,要保证巡堤查险、值守工作的连续性,同时保障每一名防汛人员的安全,必须大量饮水解暑。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各防汛哨所每日平均饮用水消耗达到了140多瓶。

为此,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决定向长江、“两湖”防汛一线捐赠纯净水,通过联系咸宁高新区的纯净水生产企业加班赶制,并将前期10万瓶饮用水全数送抵防汛一线,后续30万瓶也正在运送途中。

“后方坚实的后勤保障,让我们对保障防汛人员健康安全、圆满完成防汛任务充满信心。”咸安区向阳湖围垸防汛指挥部指挥长郑奇明说。

据悉,在市委政法委的率先垂范下,通城、崇阳、通山“南三县“也闻讯行动起来,近日陆续启动捐赠,向长江、“两湖”防汛一线捐赠90万瓶纯净水。(记者 吴文谨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