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中院举行“收转发E中心”上线启动仪式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20-09-22 字号: 分享到:

9月21日上午9时,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收转发E中心”上线启用仪式上,立案一庭法官助理余慧微轻点鼠标,一条“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的电子送达文书短信链接,迅即传送到该案当事人的手机上。随着案号为“(2020)鄂12民终1127号”民事案件庭前文书的电子送达和集约邮寄送达的完成,标志着咸宁中院“收转发E中心”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近年来,咸宁中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此次诉讼材料收转发E中心的上线运行,旨在强化智能化运用辅助办案,努力提升办案质效,高效便捷服务人民群众;通过智能、集约、全程留痕的收转发一体工作,强化规范管理,节约司法资源,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公正司法满意度和高效司法获得感;通过网上立案、跨域立案、智能收转、集约送达等功能的拓展延伸,方便人民群众便捷诉讼。下一步咸宁中院将按照最高法院、省法院关于江西法院对口援建“一站式”信息化建设首批试点法院的总体部署,将“收转发E中心”向基层人民法院全面部署延伸。

咸宁中院党组成员文燕介绍,“收转发E中心”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现代化诉讼服务集约发展模式在咸宁精准落地,咸宁中院“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迈出跨越性一步,也标志着最高法院、省法院关于江西法院对口援建湖北法院“一站式”信息化建设总体要求在咸宁法院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据悉,咸宁法院是江西法院对口援建湖北法院“一站式”信息化建设项目的首批4个试点法院之一,也是我省继襄阳中院之后第二家“收转发E中心”平台上线运行的中级法院。“收转发E中心”上线运行后,咸宁中院将实现诉讼材料的统一接收、统一扫描、统一云柜转交和电子送达、邮政集约送达、公告送达,将改变现有诉讼材料流转管理模式,成功实现诉讼材料类辅助性事务从审判工作中完全剥离,有效减轻审判人员负担,实现审判流程的再造,让智慧法院的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记者原子 特约记者蒋昊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