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交警开展道路交通管理专项行动除隐患保平安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20-09-28 字号: 分享到:

9月25日是全省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的第四个统一行动日,咸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统一部署,结合“减量控大”工作,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组织开展重点违法行为严管严查统一行动。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除隐患、控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精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我市交警从9月底起,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道路交通管理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对“两客一危一货”(道路客运车辆、旅游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货车)和缉查布控系统预警的车辆“逢车必查”,对校车、面包车“逢疑必检”,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逢违必究”。

统一行动中,全市共启动公路交警执法站7个、设置临时执勤卡点43个,共检查车辆14600余辆次,查处无证驾驶12人,超员3起,车辆未审验13起,不按规定使用灯光11起,货车违规载人3 起,驾驶机动车准驾不符1起,非法改装1辆起,非机动车、行人违法43余起,其它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10余起,暂扣车辆58余辆。(记者方达星  通讯员 吕世蒙  钱璇  吴振宇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