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残联多措并举 倾情帮扶凉亭垴村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1-06 字号: 分享到:

咸安区横沟桥镇凉亭垴村是市残联定点扶贫村。针对该村残疾人较多的特点,市残联通过开展结对帮扶、产业扶持、医疗救助等一系统扶贫助残活动,大大改善了残疾村民生活生产,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凉亭垴村现有残疾人67人,因残致贫占多数,且生产生活多有不便。为此,市残联给村里7位重度肢残者送去轮椅,为2位听力障碍者配了助听器,为9位视力障碍者送上语音电饭锅,为5位生活不能自理者送上坐便器,极大方便了他们生活。

市残联3名理事长定期带队开展帮扶活动。理事长廖森走访群众时了解到,很多贫困户没钱购买肥料,导致田地收成不佳。于是,去年疫情刚过,他就联系武汉润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资助村民有机肥20吨,助力恢复农业生产。市残联还帮扶村里建了一个占地200亩的林下围网养鸡基地,带动多户村民脱贫,促进了村集体增收。同时积极推进横沟桥镇至凉亭垴村级公路拓宽改造,为发展村级旅游项目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讯员 周颖春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