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妇联举行家庭教育传基层项目选拔赛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1-20 字号: 分享到:

14日,咸宁市家庭教育志愿者火种讲师选拔赛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20多位家庭教育志愿者报名参加了本次选拔赛,经过角逐,16名家庭教育志愿者入选火种讲师团。

本次大赛是市妇联公益项目“因为爱”家庭教育传基层项目的一个重要内容,旨在培育更多的家庭教育志愿者讲师进基层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营造人人重视家庭教育,人人关心儿童成长的良好氛围。项目由嘉鱼县心之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具体承办实施。

经过前期线下的集中培训和线上8次授课,家庭教育志愿者们在如何更好帮助引导家长提升家庭教育意识、运用亲子宝典等课程方面有了系统的学习。选拔赛从知识结构、内容熟悉度、语言表达、课堂气氛与互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本次选拔赛氛围好,让他们收获大、受益深、启发多,今后将在家庭教育这条道路上努力前行,有效地提高家庭教育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家庭教育质量不断提高。(记者 张敏 通讯员 赵劭君 周旋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