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民政局开展2021春节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2-20 字号: 分享到:

2月9日,在咸安区官埠桥镇官埠村,市民政局联合市妇联开展“送你一朵小红花·‘把爱带回家’——2021年春节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市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特请本土专业社工和心理咨询师,对咸安区80名今年父母在外就地过年的留守儿童们送去春节的问候,同时链接社会各类资源(市心协、银行、平安保险等)进行综合帮扶,让留守儿童体会到政府、社会、家庭的关爱,过一个有爱有温暖的春节。

当天活动内容丰富,不仅给小朋友们送去了“小红花”、零食、绘本、彩笔等春节大礼包,还结合实际,为留守儿童做好心理评估及情绪舒缓,确保孩子心理健康发展。官埠村的苏雨轩今年读六年级,父母在广州工作,住在外公家里。今年爸爸妈妈虽然不能回来陪他过年,但是看到这么多叔叔阿姨来看望他,他高兴地说:“叔叔阿姨们给我送了这么多礼物,还陪我聊天,我很开心。”(见习记者 聂莹颖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