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开展暗访督查巩固春节假期无森林火灾成果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2-20 字号: 分享到:

2月19日,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成立五个督查组,通过“查村官,考乡官,问县官”的方式,深入各地开展明查暗访,巩固春节假期无森林火灾成果。

督查组每到一处,查看森林防火“十有”建设情况,重点对应急值守、宣传巡查、防火装备等情况进行查验督办。在暗访咸安区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应急演练、装备保养等情况时,对有些地方“刀枪入库”“马放南山”仍沉浸在过年的麻痹大意思想提出严肃批评,并立即将检查结果在全市通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检查督办,组建工作专班,深入乡镇、村、林场、森林类自然保护地开展检查督办。 

督查组要求,全面启用云广播、宣传车、防火检查卡点等,护林员、巡逻队、包保责任人等要全面发动,全方位开展森林防灭火巡查检查和宣传教育。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响应,对扑火队伍和装备进行一次全面的集结、点验,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和业务培训,保持队伍在岗待命。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卫星热点观测,严格信息报送,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严防小火成灾。

据悉,这是继春节期间开展森林防火督查后的新一轮暗访督查,目前督查组已开展了对崇阳县、咸安区、高新区等地重点防火区域、乡镇的暗访督查。(通讯员 姜杭德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