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清明节前消防安全宣传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4-03 字号: 分享到:

3月29日以来,市消防救援支队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倡导群众携手防火,共度平安清明。

“小区、居民楼内一定不能焚烧纸钱”“插青、献花也是我们清明节的传统祭祀方式。”在通山县祭祀用品店,消防宣传员向前来购买祭祀用品的群众进行宣传,以“案例+条例”的方式,警示因祭祀引发居民火灾、野外火灾、山火的危害性,面对面教授群众消防安全知识。

在通城锡山森林公园,消防宣传员通过沿路张贴海报、发放《消防安全手册》等方式,号召大家树立“文明祭奠,环保祭扫”的意识,倡导环保祭祀方式,并耐心讲解因用火不当引发森林火灾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后果等。

消防部门温馨提醒大家,清明节外出祭扫时,要有防火意识和责任感,遵守防火规定,教育小孩切勿玩火;如遇突发火情,可利用树枝、沙土和附近的水源等扑救初期火灾,并视火情及时拨打“119”或森林火警“12119”报警。(周莹、朱燕林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