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再推周末办证专场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4-06 字号: 分享到:

3月20日,星期六,为化解咸安区南山小区历史遗留的办证难问题,咸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又开设了周末办证专场。

南山小区土地使用权属咸安区城市建设开发公司所有,目前该小区有9栋住宅楼,共计180户业主。因小区建成已有20余年,开发时间早、建设手续不完备、办事人员频繁更换、建设单位又已注销,小区内住户既有购房后一直居住至今的,也有多次买卖转让的,但住户除了《房屋所有权证》外,均未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小区住户拿着房产证却无法办理转移、抵押等手续,一直倍受困扰。

为方便办事群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提前部署,明确分工,由专门人员检查资料、分发号码,逐一引导业主入场,并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要求,将受理、缴费、发证合并为一个环节,现场拿证。

当天,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受理南山小区住户登记申请102宗,现场办结核发不动产权证书102本。(王奇峰万晓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