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司法局以查促学推动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4-09 字号: 分享到:

市司法局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以来,“严”字当头,以“真”带“实”,通过“突击检查”与“常规检查”相结合的形式,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基础知识应知应会,入脑入心,以理性认同和充分的认识基础推动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

市司法行政机关、县市区司法行政干警在学习安排、部署落实、指导检查上同频共振,做到“重要事情说三遍”。“一遍”是市局党组成员采取包县市区司法局学习教育整顿的方式给予指导;“二遍”是市局政治部跟踪活动落实情况;“三遍”是市局设立的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报表、简报、QQ微信平台通报等方式一活动一报告、一动态一上报。

全体干警学习有心得,培训有体会,做到“一个也不能少”。市局机关在开展“四个教育”活动中,干警参学参考率均达到100%。每名干警均按时、认真地完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教育整顿、党史教育、廉政教育、一把手讲党课共五篇心得体会。为了确保学习效果,达到应知应会入脑入心,市局同时制定了优秀心得体会的评选汇编和不定时、不针对特定对象的随机检查抽考等工作措施,确保学习教育的质效。

全体干警对照要求,自省自查自纠,做到“一日三省吾身”。将学习教育的认识和行动落实相结合,将学习教育的效果与职能工作的开展相结合。积聚正能量,培育新时代政法干警的精气神,以奋力推进咸宁司法行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王飞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