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高新区推进安全生产“两个全覆盖”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4-13 字号: 分享到:

9日,市安办召开咸宁高新区安全生产“两个全覆盖”工作推进会,确保高新区“一情况两清单”工作机制全覆盖和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全覆盖活动落到实处,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据了解,推进高新区两个“全覆盖”工作,按“制定计划”、“开展培训”、“实施督导”、“持续巩固提升”四步进行,从今年3月开始,至明年12月底结束。

为了解决高新区由于体制带来的部门安全监管缺位失位和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失联失控等突出问题,市安办建立了高新区安全生产“两明两统”工作机制。“两明”即明确各企业在高新区的主管部门;明确每个项目从招商、建设到投产各环节的监管部门。“两统”即由高新区管委会统一调配市直安全生产监管资源;由高新区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其他监管部门联合开展企业的执法检查。

市安办将通过季度督查、暗查暗访等方式,对各地安办和市级监管部门进行检查督办,实行月通报和工作评比制度,并将市县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年度考核、工作评级的重要依据。(周莹、姜杭德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