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中心城区开展集中整治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4-16 字号: 分享到:

16日上午8时30分,市城管执法委综合执法一大队门口,26名执法人员整齐着装,集中列队后来到辖区的潜山路和滨河东路开展徒步执法。自此,市中心城区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拉开序幕。

当天,咸安区城管执法局、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市城管执法委综合执法一、二、四大队同步启动集中徒步执法行动,向中心城区各类影响市容秩序的行为喊“不”,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固卫复审等工作,确保中心城区市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此次专项整治将持续至12月,每月开展一次集中行动,每次分为白天和晚上两个时间段进行,每批集中整治行动时间不少于2小时。

白天主要查处打击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流动摊贩、商业经营活动中噪音污染以及餐饮经营者乱丢垃圾、未分类处置餐厨垃圾等违法行为。晚上整治行动主要针对渣土运输污染、夜市(餐饮油烟、露天烧烤)摊点违法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查处打击。

市城管执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整治强调执法人员必须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严格执法。对在行动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实行“零容忍”,绝不容许以简单的整改代替行政处罚。每次行动结束后,将设置红黑榜,对违法行为进行曝光,为守法经营者点赞,对违法经营者亮灯。(王莉敏、赵丽红、黄静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