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直文旅系统开展“法律进机关”法治讲座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4-21 字号: 分享到:

4月16日下午,市直文旅系统“法律进机关”法治讲座培训班在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讲,邀请市普法讲师团成员、湖北海舟律师事务所朱文浩律师为学员们“普法”。市文化和旅游局近200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讲座上,朱文浩律师从立法背景与意义、主要内容的法律分析、5个长江环境保护典型案例、与其他法律的联动互通等4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进行了重点分析与解读。

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场培训讲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既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八五”普法规划的启动年。要通过培训学习,结合文旅部门工作实际开展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落实好文旅系统各部门安全责任工作。(丁婉莹、陈清宇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