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人社局为进城务工人员开设“公园课堂”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5-12 字号: 分享到:

“之前一直不知道该怎么维护自己的权利,这样一讲我就全明白了。”4月30日,在市人社局开设的“公园课堂”上,咸安马桥镇进城务工人员王师傅对现场培训的讲师竖起了大拇指。

自同惠广场劳务用工临时市场迁至十六潭城区劳务市场后,市人社局进一步优化技能培训模式,采取长短结合、弹性学制、“半工半读”等形式,在十六潭城区劳务市场开设“公园课堂”,为进城务工人员送培训、送政策、送岗位服务,切实提升人社就业服务质量。

“公园课堂”包括三个方面内容:开展政策法规、就业岗位选择、基本权益保护等基本知识引导性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建筑工、水电工、创业意识等技能提升培训;推介“香识在线”免费线上培训平台,制作政策知识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岗位信息宣传单等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推荐合适岗位帮助进城务工人员就业。(刘珊珊、王智斌、潘勇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