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农业科技工作者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6-01 字号: 分享到:

“‘我下定决心要解决粮食生产问题,不让老百姓挨饿。’听到袁隆平的话,朋友报之一笑,谁也没想到袁隆平的这句壮志豪言是他一生为之奋斗的理想,并最终成功实现了。”5月28日,在咸宁市农科院举办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暨市农科院第三期党史读书会上,咸宁科技工作者汤涤洛讲述了袁隆平的先进事迹和伟大成就,深切缅怀这位为我国农业科技、粮食安全作出突出贡献的“杂交水稻之父”。

“他们说,我用一粒种子改变了世界。我知道,这粒种子,是妈妈您在我幼年时种下的!”咸宁科技工作者黄志谋还现场朗读了袁隆平写给母亲的信《妈妈,稻子熟了》。这封信感动了在场所有人,听着袁院士字里行间透着对母亲的思念与愧疚,大家情不自禁地红了眼眶、落下泪水。

市农科院院长涂修亮说:“40年前,袁隆平曾走在咸宁通城的田埂上,指导杂交水稻制种。袁隆平院士虽然已经离我们而去,但他的精神永远激励和指引着我们咸宁农业科技工作者开拓创新,为推动咸宁农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章文静、黄海红)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