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公安局深化查纠整改 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6-05 字号: 分享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市公安局把准工作方向,紧跟上级安排部署,强化“三项举措”、严把“三个界限”、实现“三个提升”,提升教育整顿加速度。

强化“三项举措”,深挖细查全覆盖。一是党委带头主动“查”。查纠整改以来,市公安局党委共深入开展谈心谈话3108人次。深入学习引导,层层宣讲动员,让全警认清形势,吃透政策,目前已完成两轮个人自查工作。二是数据排查智能“找”。依托大数据、云搜索,整合业务平台进行数据碰撞,重点对2018年以来接处警、受案立案、取保候审等情况进行全面清查。目前,已清查行政案件20671起、刑事案件警情16004起。三是开门纳谏广征“集”。两次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67条。开展走访活动,收集意见建议50余条。

严把“三个界限”,宽严相济做到位。一是注重时间节点,把握态度界限。突出教育整顿政策窗口期,把组织查处发现的轻微问题线索,交所在单位党组织开展针对性谈话,促使民警主动自查。引导全警主动向组织托底交心。对主动如实说明问题的,兑现承诺,按照“从宽政策”进行处理。二是分类开展核查,把握性质界限。抽调精干警力组成线索核查组,对流转的问题线索,逐一开展调查核查、制定问题清单、限时销号整改、作出明确结论。主动与纪委监委沟通,区分问题性质,精准落实政策。三是审慎处置结论,把握宽严界限。对于存在执法突出问题的案件,逐案查纠,辨别民警违法违规办案出于何种原因,确保不枉不纵。

实现“三个提升”,忠诚担当见成效。一是精神面貌有新变化。经过查纠整改,大家接受了一次严肃深刻的党性锻炼、激荡心灵的思想洗涤、触及灵魂的精神升华,干事创业热情得到激发,队伍精神面貌为之一振。二是服务群众有新举措。目前已出台60余条惠民便民措施,持续推动“千警进千企”主题实践活动,出台《2021年咸宁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在25个方面列出具体措施,全力营造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三是破案效能有新提升。部署开展反电诈“集中扫楼”行动,推动“打诈盗骗,护百姓钱”“雷火2021”“净边2021”等专项工作,今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破案率和盗窃案件破案率显著提高,冻结、止付涉案资金4.7亿元,为受损群众退赃1800余万元,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提升。(谢广超)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