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正式运行五网共享信息平台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6-11 字号: 分享到:

6月2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咸宁市“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视网”五网共享信息平台正式运行。

去年5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过户一窗联办,今年又新增有线电视和宽带过户两个联办事项,通过不动产登记与水务、电力、燃气、有线电视、宽带过户等部门共用一套系统,共同访问共享数据库的方式,成功实现“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视网”过户线上、线下全覆盖。

据介绍,若选择线下办理业务,可在不动产登记中心一窗联办窗口登记办理,申请人仅需电子签字确认,办理结果会以短信或用户微信端反馈给申请人。若通过线上办理,用户在鄂汇办人脸确认前,需进行水电气视网一体化过户表单签订,系统会对应分发至水电气视网各部门及时办理。涉及我市下辖的县市区业务的,系统根据不动产坐落自动识别县市区,并推送到水电气视网一体化过户系统,分发各部门处理。

据统计,自去年实施“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过户到现在的“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视网”过户,全市已为7200多位市民提供了一体化登记服务。(王馨茁、吴莉芳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