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投入9430万元支持乡村振兴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7-21 字号: 分享到:

7月19日,记者从市乡村振兴局半年总结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市本级财政将投入衔接资金9430万元,保持我市现有教育、健康、住房、就业、兜底等政策总体稳定,稳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脱贫不返贫、振兴不掉队。

市乡村振兴局于今年6月3日挂牌成立,目前已完成市驻村工作队选派工作。市直54支驻村工作队共选派172名工作队员,其中党员146人,占比85%;副科级及以上干部104人,占比60%。

下半年,市乡村振兴局将做好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职工、工作队员的岗前培训,着力提升乡村振兴队伍建设的创新力和执行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制定特色产业培育壮大计划,每个县市区创新3个特色亮点工作;建立议事机制、督办机制、运行机制,制定特色产业培育壮大、民主法治新村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三大活动”实施方案, 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上制度化的轨道;对标国家评估标准,尽快出台咸宁考核办法,推动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贺春音、曹杰、周雨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