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财政局实行基层双联系制度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1-07-27 字号: 分享到:

7月23日,市财政局非税收入管理局负责人一行,深入赤壁市新店镇财经所,全面了解该所基本情况,督导指导有关重点工作,深入朱巷村调研产业发展状况和债务化解工作。这是市财政局落实基层联系点制度的一个实例。

如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市财政局全面推行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双联系”制度,加强对基层财政的指导和监督,优化系统行风,掌握全市财政工作状态,构建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该局规定,每名局党组成员联系1个县市区财政局,对应分管科室联系1个乡镇财政所。

按分工安排,该局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财政部门开展主体责任督导、财政财务指导、政策宣讲、调查研究等工作,为基层财政干部群众解决难题。活动中,该局以“六大”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基层解决了一大批实际问题,加强了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和村级财务监管,规范了财政所建设,巩固了财政专管员制度建设。(黄柱、龚成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