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远鹤会见清华大学技术团队 加强合作把好技术转化为好产品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09-20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记者周荣华、谭昌强报道: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会见清华大学氢燃料电池技术团队,并出席氢燃料电池技术产业化发展专项座谈会。

市政协主席曾国平,市委常委、咸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良锋参加活动。

会上,清华大学技术团队负责人汇报了该团队氢燃料电池的技术研发情况。据介绍,今年清华大学研究团队已经攻克氢燃料电池催化剂量产技术,实现关键部件技术升级和批量制备,实现了氢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及零部件的国产化,部分技术指标已超过进口产品,应用范围和市场前景广阔。

咸宁高新区喜玛拉雅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建立首个地级市科研机构。今年,依托车用燃料电池研究院,该公司已完成氢燃料电池相关材料生产试制工艺条件,掌握核心技术,并实现销售收入近千万,处于氢燃料电池技术领域前沿。

王远鹤指出,国家高度重视新能源技术开发,并将发展氢燃料电池提升到了战略高度。在此背景下,相关技术产业呈现爆炸式、跳跃式发展,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市场前景良好,清华大学技术团队和咸宁的合作具有广阔空间。希望双方密切沟通,加强合作,大力推进相关技术产业的服务和设施配套建设研究,打造核心竞争能力。进一步加强技术成果转化,把好技术转化为好产品。要以产品自身安全性、稳定性、性价比和应用便捷性等问题解决为基础,政府、企业、科研团队三方共同努力,加强沟通协调,争取各层面技术、产业政策和资金支持,并以产品为依托,促进产业链延伸。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