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支持创新驱动 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全省第七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09-25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饶红斌报道:高新技术产品登记备案企业达到242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居全省第7位,年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490亿元……我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取得阶段性成果。

记者9月21日在咸宁高新区管委会获悉:财政部门已完成2017年度企业科技创新项目奖励拨付,278.55万元资金全部进入相关企业对公账户之中。

据介绍,咸宁高新区此次奖励对象为在咸宁市工商局注册,注册地点为咸宁高新区,并在咸宁高新区税务部门依法纳税的企业。奖励范围包括科技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合作、知识产权发明创造、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技术改造升级、发展总部经济、挂牌上市融资、人才引进、质量品牌建设等方面。

高新区每年预算1000万用于据实兑现发展“四新经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相关奖项。除咸宁高新区外,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科协等市直业务主管部门均有相应兑现政策支持奖金。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推进创新驱动战略,鼓励生产经营类企业自主创新,激发了企业科技创新活力。目前,我市抈有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7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9个省级校企共建研发中心;现有市级技术创新平台153家,市级产业技术研究院8家,市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1家。截止2017年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192家,总数居全省第7位,23家企业38个产品获得高新技术产品登记备案,全市纳入高新技术产品登记备案的企业达到242家。2017年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490亿元,同比增长12%,占GDP比重9.63%。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