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金投服务中小微企业200余家 平均降低企业财务成本30%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10-09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记者向东宁、通讯员黄晓文报道:在9月下旬举行的“金点咸宁”活动中,贺胜金融小镇建设成为金融界关注的成功案例:引进212家基金公司注册落户,资金管理规模超过260亿元,基金公司在咸投资总额达11亿元。来自全省的金融行业大佬纷纷为贺胜金融小镇点赞。

咸宁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市建设贺胜金融小镇的主体单位之一。作为市政府授权、财政全额出资的市属一级国有企业,其担负起“为中小微企业提供 ‘一揽子’全程综合金融服务”的职责。

市金投集团董事长姚红星介绍,目前,金投集团的业务已经涵盖: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增信和担保;引导基金投资咸宁本地企业,培育上市后备金种子、银种子企业;建立区域性权益类交易平台;发挥引擎作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如为支持房地产健康发展而设立的“棚改贷专项基金”;承担政府建设金融市场职能,支持产业经济转型升级,如贺胜金融小镇建设。

金投集团积极探索股权质押、存货质押、动产质押等多种方式为企业融资担保,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目前在保中小微企业7101家(笔)余额26.15亿元,在保规模全省第四位,市州第三位。积极运作“无微不至微笑资金”,累计办理“过桥”业务157笔,发放资金10.55亿元,降低企业财务成本30%左右。

咸宁市洪盛模具科技有限公司因国外销售市场不断扩大,流动资金不足,因无新的不动产抵押,企业无法在银行增加贷款。市金投集团以动产设备质押和不动产房地产第二顺位抵押为反担保措施及时为该公司增信,在咸宁农商行贷款2000万元,有效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困难,推动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目前该公司成为我市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

洪盛模具董事长朱洪亮说,金投集团的“雪中送炭”,是公司度过难关并发展壮大的关键,也折射了咸宁投资环境和服务客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同时,该集团创新金融产品助力房地产去库存,累计受理城区市民购房补贴“金投消费卡”22238笔,金额15324万元;受理“公积金安居贷”7237笔、金额17.87亿元,惠及126家楼盘;解决41户房地产开发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发放“棚改贷”专项基金4.75亿元。

金投集团总经理成细志介绍,截止2018年9月底,集团业务总规模达到39.7亿元,总资产15.52亿元,净资产6.89亿元,累计支持中小微企业200多家,惠及民生万余人,受保企业新增产值16亿元,新增利税3亿元,新增就业3000余人。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