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拉练检查团赴咸宁高新区嘉鱼赤壁崇阳通城检查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10-19 字号: 分享到: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哲  吴文谨


秋意盎然,丰收喜悦处处涌动;竞相发展,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干得怎么样?季考亮一亮。1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小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率市拉练检查团赴咸宁高新区、嘉鱼县、赤壁市、崇阳县、通城县,对三季度项目建设进行“大检阅”。

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比项目、比思路、比作为。


第一站:咸宁高新区


【看点】

三环恒润C-EPS控制模块研发制造、安利XS饮料、宝仕康药业、海岳印刷包装产业园

【亮点】

▲三环恒润C-EPS控制模块研发制造


公司采用国际标准和最新技术,与国际知名转向机厂、电机厂合作,开发了高端的基于无刷电机的EPS电控系统和低成本的基于有刷电机的EPS电控系统,其技术已达到国外同类产品的水准。


▲安利XS饮料


经营范围为开发、生产、加工、销售预包装食品(含保健食品)、碳酸饮料(汽水)类、果汁和蔬菜汁类、蛋白饮料类、运动营养饮料类、包装饮用水类、茶饮料类、咖啡饮料类、植物饮料类、风味饮料类、特殊用途饮料类以及其他饮料类,主要生产XS饮料。


▲宝仕康药业


该项目由湖北宝仕康药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及建筑面积130亩,主要产品是生产医用小容量注射剂。


▲海岳印刷包装产业园


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出版物印刷、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和其他印刷品印刷。项目建成投产后,年生产能力30万令纸。


【观点】


三季度,高新区把“三抓一优”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立足“一瓶水”“一部车”“一座城”,全面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经济上呈“三进”之势:工业经济逆势而进,有效投资持续跟进,动能培育有序推进;招商上发“三动”之力:高位推动抓招商,部门联动抓招商,诚意打动抓招商;项目上有“三抓”之为:在总量上抓好投量,在速度上抓紧调度,在用心上抓出信心。


第二站:嘉鱼县


【看点】

武深高速嘉鱼北段、蓝洋环保科技、嘉诚汽配


【亮点】

▲武深高速嘉鱼北段


该项目的建成将增加武汉市快速出口路公路网密度,加大快速出口路覆盖范围,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布局,缩短嘉鱼至武汉的距离,加快武咸同城化进程,嘉鱼将真正进入武汉1小时交通圈。


▲蓝洋环保科技


项目于2018年10月上旬投产,预计年产PU、PE、UV、水性家具涂料产品1万吨,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年税收1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50个以上。


▲武汉嘉诚汽配


该项目由柳州市嘉诚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全资投资,位于武汉新港潘湾工业园,总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343.11亩,主要从事汽车内外饰系统零部件及软化内饰材料的研发、制造、生产与销售。


【观点】

嘉鱼埋头苦干、担当作为,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积极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文旅增色添魅力;开展信访维稳百日攻坚、项目建设百日攻坚、精准脱贫百日攻坚、环保治理百日攻坚,百日攻坚壮实力;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建引领强动力。


第三站:赤壁市


【看点】

赤壁市创新聚集区、武汉高正新材料、银轮油冷机

【亮点】

▲赤壁市创新聚集区


该项目位于赤壁市陆水河滨,园区总体规划建设面积36000平方米,一期规划面积11000平方米,划分科技孵化园、金融信息港、人才超市三个板块。截至目前,创新聚集区已引进签约项目66个。


▲武汉高正新材料


主要经营碳纳米管功能母料、塑料功能属性改性材料、高分子薄膜的制造、销售;新材料科技领域的技术研发、咨询、转让和服务;从事各类商品的进出口业务。


▲银轮油冷机


该项目由中国换热器龙头企业银轮股份的全资子公司赤壁银轮工业换热器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通过设备自动化改造,结束传统的人工作业,提升企业的人均产值,提高企业的制造工艺水平。


【观点】

赤壁市全力打好重大风险防范、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启动乡村振兴战略(2018—2022)规划,出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先期启动了20个示范村、10个田园综合体、3条农业休闲观光线路示范打造;全力推进赤壁长江大桥、华舟应急二期、维达力二期、中国铝业二期、市体育中心、生态新城等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第四站:崇阳县

【看点】

当代教育研学基地、稳健医用卫材智能化单元流生产线项目、永强粮食整理中心

【亮点】

▲当代教育研学基地


当代集团已经累计投入资金2亿元。营地总占地面积约 230 亩,总建筑面积为 21000 平方米,营地融入了当地文化,利用当地的文化传承优势,让学生更多的体会和感受到当地文化所带来的不同于城市中学校学习的体验,丰富的研学资源适合各类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可充分有效的进行整合利用。


▲稳健医用卫材智能化单元流生产线项目


2017年5月,第一条智能化单元流医用卫材生产线在崇阳稳健三期启动建设,2018年10月份建成投产,总投资5000万元,实现纱布片机折、医用组合包和吸塑包装的智能化单元流生产深度开发和加工,实现了产品完整流水线生产,有效节省了人工成本,提升了生产效率。


▲永强粮食整理中心


项目建成后将集粮食收购、烘干、储存、运输、加工、销售于一体,成为我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粮食产后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内容为粮食烘干车间、大米加工车间、粮食干湿分离库房以及粮食交易服务中心等。


【观点】

崇阳县坚持项目建设和精准脱贫“两轮驱动”,统筹谋划,并驾齐驱,竞进提质,确保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投资与脱贫两手抓,在互为促进上施策;坚持存量与增量两手抓,在内外开花上着力,向内盘活存量,突出绿色发展和增加科技内涵,向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提速与提神两手抓,在落地见效上较真,把脱贫攻坚和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主战场。


第五站:通城县


【看点】

湖北艾舒宝生活用品、润康药业、秀水公园


【亮点】


▲湖北艾舒宝生活用品:位于通城县经济开发区坪山高新产业孵化园,占地面积50亩,总投资1.2亿元,是一家专业生产研发卫生用品及植物草本健康、养护保健产品的现代化生产销售企业。


▲润康药业:位于湖北省通城县经济开发区,规划用地面积56亩,总投资2.4亿元,是一家集产、学、研于一体的民营企业。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销额可达5亿元,安排劳动就业350人。


▲秀水公园:是一个集文化、生态、体育、休憩、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开放型现代化生态公园。景点设置在内容和形式上均别具一格,突出“独特性、创新性和娱乐性”,极大地丰富了城市公园的内涵,提高城市品位、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提升通城旅游形象。


【观点】


大力围绕工业制造、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发展、全域旅游开展招商引资。推进平台建设基础工程,狠抓项目建设落地工程,着力夯实发展底盘。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四次会议,大力推进公园城市建设。积极创建内陆地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已与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和岳阳三荷机场达成战略合作协义。坚持乡村兴县,推进农业农村振兴。坚持旅游活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市政协主席曾国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汉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程良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开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方胜,市委常委、咸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良锋,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咸宁高新区、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