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前9个月新增规上企业88家 居全省第二位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10-23 字号: 分享到: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贺春音、通讯员 胡炜光

记者22日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1-9月,我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8家,完成市下达全年目标计划86.3%,新进规企业数居全省第二位。

据了解,此次新增的88家规上企业,分别为高新区8家、咸安区16家、嘉鱼县13家、赤壁市22家、通城县6家、崇阳县13家、通山县10家,累计实现产值28.5亿元,对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贡献率为14.1%。这些企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截至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905家。这是我市规上企业历史上首次突破900家,其中9月份当月新入规企业20家,创单月历史之最。

近年来,全市经信系统建立“小升规”培育梯队,积极抓好一批在技术、创新、节能、管理、品牌等方面优势明显、具有成长潜力的中小微企业培育,主动争取政策扶持,从税费减免、财政奖励、贷款贴息、要素保障等多方面支持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取得较好成效。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