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让人人礼行” 咸宁市全面推行文明交通行动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11-14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朱哲、见习记者刘念报道:13日,咸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从即日起全面推行“车让人人礼行”文明交通行动,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全市上下形成“车让人人礼行”的文明交通新风尚。

倡议提出,遇到斑马线,我礼让。对遇行人正在通行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行为,交警将依法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无信号路口,我减速。当您驾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指示灯的交叉路口,遇有行人正在横过道路时,请您主动减速、礼让行人安全通过;“车让人”,我主动。广大公交车驾驶员、出租汽车驾驶员、各级文明单位员工驾驶员、各类公用车和专业车驾驶员、党政机关干部驾驶员要主动做“车让人”行动的宣传员,当好“车让人”行动的示范员,去影响、带动身边的人自觉践行“车让人”文明行动。

倡议号召,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时,要走斑马线,自觉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不闯红灯、不抢行、不翻越护栏,遇到礼让行人的机动车辆时,要礼貌回应,为文明行为点赞。发现非法营运的学生拼车、电动汽车、摩托车时,要及时举报。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